lester1993

萨瓦迪卡

并非不懂也并非幼稚

一只人文主义狗:

  前几天跟小可爱讲起初高中的感情经历,发现自己又沉浸在那种分不清说不明的情绪之中,搞不懂真假弄不明原因,只是暧昧着又失去暧昧过又被欺骗最后到刚开始对小可爱的怀疑和现在唯一真正的恋情。小可爱说,你的情商就是这样锻炼起来的。我不懂男生的出现并且被动的暧昧到主动的喜欢是否是因为自己当初的情商太低,还是男人本来就具有欺骗的本性,还只是因为年少时候的懵懵懂懂,将好感误当作喜欢当作爱太多次。

  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最体无完肤的一次,一个在上海中考的时候认识的H,在考试的时候坐在我的前排并且要了我的电话号码,我问小可爱,他如果不是喜欢我,为什么要问我电话号码呢,小可爱说因为他觉得很好玩或者觉得你挺漂亮的,就这样,远不是喜欢。而我竟然把这个行为当成了一见钟情的样子,他很帅,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袖,头发弄的像贝克汉姆。后来他开始给我打电话,开始逐渐暧昧,这种分不清真假的感觉让我很满足,但是同时也让自己越陷越深,不断的去他QQ空间翻每一篇日志和每一条留言,傻的可怜。后来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他,问我他如果喜欢我我会怎么样,然后他说喜欢我。我问小可爱,为什么他要说喜欢我呢,小可爱说,要不就是为了逗你玩,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要么就是寂寞想找个人随便玩玩。可是所谓表白的第二天,他开始在空间回忆他的前女友并且好几天没有联系我,后来过了一个多星期出现就说我反正会一直回忆我的前女友的,你怎么决定随便你。这段风流韵事过了很久,我还一直坚信说他并非不喜欢我,只是我的反应不够让他满意,小可爱说,那只是因为他找到一个配合他的女孩。他的语气微微上扬,有点讥讽。

  这种事情在高中更是多了,坐在我后排的男生,前一个星期还说要跟我打电话,在我后面给我唱爱我别走,约我一起吃中饭,后一个星期就找了一个女朋友。在那个时候我把这些行为统统都定义是欺骗,觉得男人的花言巧语引你上钩,然后欺骗你的感情之后就一走了之,让你破碎掉所有对爱情的幻想和对男人的崇拜。所以本来若有男生对我说想你,我嘴上不说什么可是心里偷偷的想到男生说想你,我用玩笑回应,我也想你,然后尽量在暧昧中掌握主动权,让男生知道你的若即若离和真假难辨,感受那种仿佛在身边却落空的寂寞感。可是男生似乎就是和女生有着天壤之别,他们更是分不清真假,又让人猜不透。

  小可爱说起一个例子给我,说他在高中的时候有一个隔壁班的女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加了QQ,然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开始聊天,有些时候甚至一整天都在聊天,后来就开始打电话。我问他,在半夜吗?他说,对啊,有时候会打到很晚。我说了一句“马勒戈壁”。后来那个女生就写了一篇日志大概意思就是说喜欢要在一起。他说他那个时候完全就吓蒙了,他自己完全是把她当成一个好朋友来对待的,他反而反问我说,难道好朋友不能打电话吗?我用严肃的语气几乎是叫着说,好朋友在半夜打电话吗!好朋友聊天一整天吗!你们在想什么!

  不知道会不会有女生跟我一样,觉得在半夜打电话,什么事情都讲,或者是聊天聊很久就是恋爱前夕的表现,或者你们比我认清的早很多。我问小可爱,那为什么初高中也有人在一起了呢。小可爱说,这些很少啊,多的是在一起没多久就所谓分了啊,两个人互相有好感,然后男生对恋爱有好奇心就在一起了啊,后来才发现没什么意思就直接分了啊,也有从好感到喜欢再到爱的啊,不过真的很少,那时候能懂什么啊,荷尔蒙刺激呗。我觉得,男生在逗女生这个活动上总是乐此不疲,但是女生有时候会误把这些当成真情实意,虽然有些可能真的有点真实的成分存在,但是长大之后又会矢口否认特别是有了正派女友后。那是似是而非的感情太多,还不如都把它们归入到假的范围里去,其实也并非是有意欺骗,这个词说的严重了些,只是男女看问题和心理成熟度有一定区别吧。

  毕竟,爱情对女生来说可能是必需品,而对有些男生而言他觉得爱情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

  当然,我觉得自己去主动喜欢,主动引导,比被动的矜持来的好多了。

评论

热度(134)